溯流年

敬文学 敬热爱 敬自由

【枭羽】幕间(一发完)

埃泽信里的提到凯亚回酒庄小住

以及凯亚信里提到的扳倒伊洛克的故事

8k字,微战损,基本是凯亚个人秀orz

迪卢克?什么迪卢克?人家在外面旅行呢(bushi


正剧向但私设成山,狗血中二混乱有

有酒庄团宠小少爷描写

大团长法尔伽友情客串


审核爸爸您放过我吧,我真的什么都没写



————————————————————————————



老爷亲启:


凯亚少爷请假回晨曦酒庄小住了几天。非常难得,他就住在原来那间卧室。闲暇时四处散步,还请爱德琳做了他喜欢吃的菜肴。

那种感觉,让我像是回到了从前。


————————————————————————————




木门外响起了礼貌的三声叩响。店员从柜台后抬起头,看到推门而入的客人笑着向她挥手。


“哟,可以讨碗水喝吗?”


“好的,您请稍等。”


这是一家不大的食店,在蒙德商铺林立的后街显得十分不起眼。后街虽不及主街那般热闹,但也有不少店铺,不过到了午夜,除了酒馆尚有人声熙攘之外,其他的也都打烊休息了。只有这样的小食店还会开着,在空荡荡的街上点一盏小小的明黄色的夜灯。


店员在倒水的间隙偷偷瞄了一眼坐在桌边的客人。英俊清瘦的青年身姿挺拔,有一头漂亮的墨蓝色长发和深色的皮肤,穿着整洁的骑士团的制服,正漫不经心地玩弄着手里的一枚摩拉硬币。深夜巡逻的骑士偶尔会进店讨些吃的喝的,商家体恤他们辛苦,一般也不会拒绝。只是这一位——他的目光落在对方被白色绷带包裹的右眼上。


或许是注意到了店员的目光,年轻骑士忽然转头看向他,没有被绷带遮挡的左眼闪烁着深邃的十字星,他微微眯起眼,露出一个少年特有的天真无邪的灿烂微笑:“怎么了?”


“啊抱歉,失礼了,”店员被这一眼看得心虚,手一晃差点打翻刚刚接好的水杯,“不是故意盯着您看的,只是您的眼睛······”


“噢,你指这个?”年轻骑士不以为然地伸手摸了摸绷带,然后无奈地笑道,“被一只不知轻重的红毛猫咪给挠的,不严重。”


被猫挠需要缠着么厚厚一层绷带吗?


店员把疑惑咽回肚子里。直觉告诉他不要多问。他端着一杯水和几块松饼走过去,刚把托盘放下,骑士的手突然伸过来,把刚才在手里把玩的那枚摩拉硬币按在了托盘上。


“六分熟的烤蘑菇披萨和一份渔人吐司,谢谢,”漂亮的眼睛含着试探的笑意盯着他,骑士故作神秘地把声音压得低低的,“不要洋葱。”


店员的手指不自然地抽动了一下。


“今天没有番茄酱了,需要帮您换成沙拉酱吗?”


“不麻烦,蜜酱就行。”


“···好的。”


骑士看着店员机械地收起托盘,快步转身走到柜台边,拉开后厨的小门,恭敬地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请到里面的客间等候。”






走廊的灯忽然亮起,地下工坊里的男人警觉地放下手里的文件,朝正门口厉声问道:“谁?”


“打扰了,”方才的“店员”站在那里,深吸一口气向一旁退了一步,露出身后站着的年轻骑士,“这位先生知道暗语。”


男人立刻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警觉程度比刚才更甚。他快步走过来,在看清年轻骑士的脸时脸色一变,如临大敌地后退一步,几乎是下意识地就做出了御敌姿态。


“你是···?!”


年轻骑士温和地敬礼道:“果然,您认识我。”


“西风骑士团,凯亚。”


“不必紧张,先生,我是来谈交易的。”




五分钟后,男人看着面前厚厚的一沓文件陷入了沉思。凯亚坐在他的对面交叠着双手,一脸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眼神里带着明晃晃的冷光,和刚才在店里天真烂漫的模样判若两人。


他率先开口打破沉默:“想不到这小小食店里居然还有这么隐秘的一间地下工坊,先生真是煞费苦心啊。”


“少废话,”男人厌恶地看了他一眼,把文件甩在桌面上,“你从哪里知道的暗语?拿着这些情报来找我,是想干什么?”


“以我的权限偷到暗语不难,难的是究竟选择上交给法尔伽呢,还是给您~”


“你想说什么?”


“我的诚意难道还不明确吗,先生?”凯亚故作夸张地瞪大眼睛,装出一副受伤的表情,“我可是连见面礼都带来了~这些应该都是那位大人现在最需要的材料吧?”


“少在我面前装。”男人撑着桌子站了起来。他的身高和凯亚差不多,但是身材极度魁梧,壮硕的肌肉几乎有两个人那么宽。大灯打在他的背后,他的影子把凯亚清瘦的身型完全挡住。凯亚在一片阴影里抬头看向面露凶光的男人,依旧保持着得体的笑容。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谁,”男人猛拍了一下桌子,一个玻璃杯被震得跳了一下,水洒出来沾湿了纸面的一角,“晨曦酒庄的小少爷,莱艮芬德家的二公子,你在谋划什······”


“请停止无用的恐吓吧先生。”


男人的声音被凯亚的冷笑打断。年轻骑士用一种冷冰冰的、音量不大但是威慑力极强的声线陈述道。


“你既然知晓我的身份,也一定明白我来此的理由。莱艮芬德家那点破事儿与我毫不相干,法尔伽那只老狐狸也一定不会给我想要的东西······我想伺机而动永远是最正确的,您说呢?”


凯亚站起来,迎着男人的目光毫无惧色地看回去,他含笑的眼神往往令人很不舒服。


“我帮你抓住机会,你回赠我一点小小的礼物,我想那位大人也一定不会有意见的。”


“你想要什么?”


凯亚眯起眼睛。


“法尔伽倒台之后,我要骑兵队长的位置。”


男人愣了一下,发出一声不屑的嗤笑。


“真有意思,我可听说庶务长大人和前任骑兵队长是一对出色的战友,庶务长大人一直在背后为他扫清各种障碍,做难缠的收尾工作······说到底,你只是想要你兄弟的名分?”


“不可以吗?”凯亚反唇相讥,“阁下想得到的东西也不止这一个地下工坊对吧。在下不才,只能认得出那边架子上有几个违禁炼金器材。”


男人一时语塞。凯亚继续冷笑道:“放心,我会保守秘密的。我可受够了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从小到大他都耀眼得让我感到他妈的恶心。他享受够了滚蛋了,总该轮到我尝尝鲜了?这个价码应该很划算。”


场面一时间陷入了沉默。男人无奈地晃了晃脑袋,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露出惋惜的表情。


“的确很划算,可惜你还不够资格。”


身后忽然传来异样的响动。凯亚还没有反应过来,右侧太阳穴忽然挨了重重一击。





凯亚是被一盆冷水泼醒的。他的意识恢复地极快,神智回笼的一瞬间就立刻抓回了对身体的控制权。冷水呛得他咳嗽了几声,方才挨了一棍子的太阳穴传来钻心的剧痛,连带着右眼也痛得难以忍受。虽然刚刚被泼了一盆水,整个上半身都湿淋淋的,但他还是能感受到有温度截然不同的黏腻液体缓缓淌下来,粘在头发和绷带上——挨打的位置肯定有一个血肉模糊的伤口,右眼愈合了一半的伤也被扯得裂开······


“呵,醒得很快啊。”


男人正站在他前面,抱着双臂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他身后站着刚才的那个“店员”。脑海里快速回溯了一下失去意识前的过程,凯亚意识到是那个“店员”偷袭的自己。


···还是太松懈了。凯亚挣扎了一下,发现自己正在被五花大绑在椅子上,双手反剪在背后动弹不得。


“···哎呀,黑吃黑是吗?”


“你很聪明啊,我现在算是明白为什么前任骑兵队长对你信赖有加了。”


男人踢开脚边的木盆向他凑近。他身上的烟味让凯亚一阵恶心反胃。


“用和善和亲切骗取他的信任,然后从背后狠狠刺一刀,啧啧,真是无情···让我猜猜你这眼睛,是给他那一刀没有捅对位置?”


男人抬手在凯亚染血的绷带上按了按。


“真可惜···你的右眼还没有完全恢复吧?我听说过你的身手,凯亚先生,要不是尚未适应视线的死角,你也不会这么轻易被我们抓住。”


见对方皱起眉头想要躲,男人有些粗暴地扳过凯亚的下巴,抓住绷带打结的部分用力拉扯,本就松垮的绷带被一下扯散了。


散开的绷带像飘飞的白色蝴蝶,一圈一圈环绕着落在凯亚的肩上和腿上。受伤的右眼接触到冰冷的空气时凯亚不禁瑟缩了一下。那只眼睛还不太能视物,被亮光一刺激立刻地流出了生理性的泪水,从那个还没有愈合的狰狞伤疤上淌下来,疼得他倒吸一口凉气。


“所谓兄弟的感情真是廉价,”男人扳着凯亚的脸上下打量着那个烧伤的伤疤,“他可伤你不轻啊,可惜了这么帅气的小脸,有多少姑娘会心疼得流泪呢。”


“那你呢阁下?”凯亚忍住痛呼,呲牙咧嘴地反击,“黑吃黑要有资本,更可况对手是骑士团,把我这枚漂亮的棋子玩坏了,你会不会心疼···唔!”


男人显然被这番发言激怒了,他扬手用力一耳光甩了过去。


凯亚被这个重重的耳光打得几乎意识飘离,连感知都断了两三秒。火辣辣的痛刺得视线也跟着一片天昏地暗,脑袋里全是嗡嗡嗡的响声。他偏头淬出一口血沫。


“咳咳···”


他有些迟钝的喘了口粗气,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男人看着他狼狈的模样,从胸腔里发出一声不屑的轻哼。


“别给自己贴什么高洁的骑士标签,”他冷嘲热讽道,“你也不过是个捧着贿赂来我这儿卖主求荣的家伙而已。那位有钱阔气的大老爷要是知道莱艮芬德家养出你这么个败类,一定会气得从棺材板里爬起来吧。”


凯亚扯着破风箱一般粗糙的呼吸声咯咯笑了起来。


“是啊,”他说,抬起眼睛深深地看了一眼面前的人,“都是我自找的。”


那颗深邃的十字星仿佛能穿透人心,眼底的薄凉和讥笑看得男人汗毛倒立。伤痕累累的骑士显然已经筋疲力尽,毫无反抗之力,但男人心里却生出不可名状的恐慌和心虚来。这使得他的怒意更甚。


“你他妈······”


“建议还是尽快杀了我比较稳妥,你以为骑士团会为了我而交出什么重要情报吗?”


“有多少算多少。就算没有,敲晨曦酒庄一笔还是绰绰有余的。”


“哦呦,先生您可真看得起我,昨天酒馆里的猫还因为我付不出酒钱赶我出门呢。”


“······”


男人见实在说不过凯亚这张嘴,就干脆闭上嘴巴不再和他说话。没过几分钟,楼上忽然传来的轻微的响动。他竖起耳朵,隐隐约约听到有些许噪杂声在接近。


他松了一口气,有些怜悯地看向半死不活的小骑士。


“那位大人来了。有什么话你直接跟他说吧。”


他面前的年轻骑士却丝毫没有大难临头的觉悟。他异常镇定地望向黑暗中地下室大门的方向,像是在对男人说话又像是在喃喃自语。


“以后我怕不是连咖啡都喝不到了。”


“什么?”


男人一时没有理解这句莫名其妙的话。没等他继续追问,人质身上的绳子忽然自己滑落了下来。凯亚在男人震惊的目光中举起空空的双手,皮肤上还带着绳索勒出的红痕。


他又一次见到了那种令人毛骨悚然的讥笑的眼神。


“你该学会绑紧一点。”


下一秒他敏捷地从椅子上跳起来,三两步翻过杂乱的桌面去抢被收缴后丢在墙角的神之眼。男人的反应没有他快,他拔出匕首想要冲过去的时候,地下室的大门突然被撞开,一整队西风骑士鱼贯而入。





这场浩浩荡荡的突袭在黎明时分落下帷幕。大团长法尔伽来视察时,基本的搜证工作都已经接近尾声。他和主持工作的琴匆匆打过招呼,快步跑回楼上去找某个立了功却无福接受赞誉的倒霉蛋。


凯亚身上的伤口已经被简单处理。旧伤未愈又添新伤,又高度紧张了一晚上,他已经精疲力竭,虚弱得站不起来,困倦得要命但又因为伤口疼痛和反胃的感觉怎么都睡不着,正裹着修女带过来的毯子靠在墙边闭目养神。


听到有脚步声和盔甲与柔软布料的摩擦声向他靠近,他撑着有些昏沉的意识睁开眼,看到大团长半蹲在面前忧心忡忡地看着他。


“法尔伽大人···您怎么来了?”


“啧,还认得出你家领导,还没傻。”


于是这位领导抬起手毫不客气地在他的头顶揉了一把,把本就乱糟糟的头发揉得更加像一团草窝。


“琴说你不肯去教堂,裹着条毯子像冻坏的小狗一样缩在角落里,可怜巴巴的实在看着心疼,让我来劝劝你。”话虽如此,大团长看起来并没有很担心的神色,他无奈地捏了捏眉心,把胳膊肘搭在膝盖上叹息道,“哎呀~小姑娘就是爱给大叔出难题啊,我怎么可能劝得动你呢?巴巴托斯大人亲自来一趟都能给你小子忽悠走。”


凯亚笑得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


“难为您了呀。”


“说真的,”大团长抬手在凯亚的鼻子上一戳,“你就不能做做样子装出配合治疗的态度吗?团长我可是为了你被副团长强迫加班呐。”


“既然您都这么说了,可以允许我消极怠工一段时间吗?”凯亚小幅度拉了一下有些下滑的毯子,他觉得有点冷,“接下来城里一定会有人不待见我的,真是令人伤心呀~”


法尔伽盯着凯亚足足看了十秒。凯亚不清楚是否是因为自己有些头晕眼花的缘故,他从大团长一贯散漫随和的表情里看出了一丝隐而不发的悲悯。十秒钟之后他点点头。


“准了。看在美丽的女士担心你的份儿上,我大发慈悲地不扣你工资。”


“记得还我这个人情,臭小子。”





晨曦酒庄在日出时分接到有骑士团马车正在来路上的消息。家仆和工人们面面相觑,没有人知道骑士团为什么在这个点突然派人来访——时任家主退出骑士团之后,双方就很少有明面上的来往了。女仆长爱德琳吩咐底下的人备了些茶水小食,准备迎接这位清晨来访的客人。




远远地看见马车时她有些疑惑——无论是车身上的装饰旗帜还是随行骑士的盔甲,上面明晃晃纹着的都是北风骑士的家徽,显然是大团长法尔伽的私人卫队。当马车停在酒庄门口,里面的人从车上走下来时,大家都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早。”


凯亚看起来憔悴极了,连头发都失去了以往柔顺的光泽,头上和眼睛上的绷带还透着血色。他看到众人惊讶的表情时还不忘笑着打声招呼,松开扶着他的骑士的手摇摇晃晃地就要往台阶上走,离得最近的埃泽赶紧去扶他。


“凯亚少爷,您······”


“打扰了,我可以回来小住一段时间吗?”



伤痛真的会让人很疲倦。他现在哪里都不想去,谁都不想见,只想缩在温暖的火炉边抱着膝盖睡到天昏地暗。





他的房间布置和旧宅几乎一模一样。落地灯的样式,墙上挂画的位置,连花瓶和以前一样插着新鲜的嘟嘟莲。唯一的区别是空荡荡的书柜和衣帽架,无一不在说明,这间屋子平时并没有人住······


但是一点灰尘都没有。酒庄的人似乎每天都打扫他的房间。


爱德琳见凯亚有些发呆,看得出他十分疲倦,于是退到房门口,柔声说道:“您先休息,我去端温水过来。”


只转身走出五六步,房间里就传来“咚”的一声闷响。爱德琳赶紧折返回去,推开门看到的是十秒钟之前还意识清明的凯亚脸朝下地倒在了床褥上,侧着脸趴在枕头上一动不动,拖鞋被直接甩飞到了墙角,连外套都没有脱。她踮着脚尖走过去,轻轻唤了声他的名字。


“凯亚少爷?”


回答她的只有均匀的呼吸声。


女仆长轻叹一口气,弯腰把被甩飞的拖鞋拾起来,在床边摆放整齐,然后小心翼翼地帮着脱下他的制服外套,搭在一旁的衣架上。已经累坏了的人在整个过程中都毫无反应,只是在爱德琳把被子盖到他身上的时候微微动了一下,小声咕哝了一句“谢谢”。






这一觉睡得并不好。凯亚陷在几个湿漉漉的梦境里,一会儿是暴雨夜的葡萄架,一会儿是浓烟滚滚的古城废墟,锋利的碎石划破他的皮肤,他隐约感受到了灼热和刺痛。有高温从体内灼烧着他,有冰雪拍打着他裸露的皮肤。极端的冷热渗进骨髓,肌肉都在不自觉地打颤。


皮肤忽然传来冰冰凉凉的触感,他从一片混沌的迷雾里挣扎着醒来,睁开眼睛,看到的是爱德琳和埃泽担心的表情。



“凯亚少爷,非常抱歉摇醒您,但是您看起来很不舒服······”爱德琳用冷毛巾擦擦他脸上的汗,伸手来探他的额头,“有点发烧,您还好吗?”


“···我吗?”


他说这话的时候嗓子干哑得差点没发出声音,接着才渐渐感受到身体的倦怠感。疲倦并没有随着他短暂的睡眠而消减,反而越发沉重了,凯亚感到浑身上下都像棉花一样软塌塌的,没有什么力气,后背全是冷汗,汗湿的衬衫紧紧贴在皮肤上,感觉很不舒服。他强撑着头晕目眩,在埃泽的帮助下勉强坐了起来,抬手去摸额角伤口上的绷带,隔着一小段距离就感受到了闷闷的湿热气。


“嚯,还真是···”


看到病怏怏的小少爷扯起嘴角,对着自己的手心干巴巴地笑了一下,埃泽忽然感到一阵难过和心疼。


“没事的,睡一觉就好了。”他敷衍地摆摆手。


“我会吩咐厨房熬好退烧药,然后做一些清淡的粥,您···多少吃一点,”女仆长说着开始有些哽咽,她轻轻晃了晃凯亚的肩膀,“迪卢克老爷如果在这里的话,也一定会这么说的。”


听到某人的名字,像是触碰到了心里某个柔软的角落。凯亚没有拒绝,微不可闻地应了一声“好”。



断断续续的低烧持续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再醒过来的时候,凯亚发觉自己穿着舒适的睡衣躺在床上,头上的伤口和右眼都被仔细地上过药,换了新的绷带。自己穿回来的骑士团制服已经被洗干净熨好,折叠整齐后放在床头柜上。他努力回想了一下昨夜那些不清晰的记忆,在他迷迷糊糊的时候,房间里似乎进出了不少人,应该是埃泽帮他换的衣服,爱德琳端来的病号餐里还有一杯热牛奶······巴巴托斯在上,这群人还当他是三岁小孩吗?


走路的脚步还是有些虚浮,凯亚婉拒了女仆们“继续躺着休息”的提议,披着旧外套在葡萄园里来回散步,和装货卸货的工人们打招呼。半个小时之后,爱德琳看他脸上隐约透出了疲惫的神色,立刻强行把他拉进屋按在沙发上,埃泽跑过来把茶几上的酒通通收走,换上各种暖胃的养生茶品和点心。


他有些哭笑不得:“爱德琳,埃泽,我很快就成年了。”


“那也还有好多个月呢,况且您刚刚病了一场。”


“只是太累了而已,烧都已经退了,我真的没事。”


“那·也·不·行!”爱德琳做出生气的模样,叉着腰用命令式的口吻说道,“只要在酒庄的范围内就不行。”


凯亚连连答应,心里暗自感叹,预感果然很准,短时间内他应该是连咖啡都喝不上了。



午后,琴带着骑士团的慰问品造访酒庄。看到凯亚恢复些许精神的样子,她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


“看到你还精神我就放心了。”


凯亚递上一杯红茶,略带歉意地笑了笑。


“抱歉让你担心了。来找我是有结果了吗?”


“嗯,我想你应该希望尽快知道。”


琴不安地搓了搓自己的手指。泡好的红茶在陶瓷杯里冒出氤氲的水汽,她盯着水汽犹豫了几秒,仿佛费了很大力气才下定决心。


“这次得来的证据非常关键,大团长也对你的付出表示了赞许,但是伊洛克把自己撇得很干净。昨天我安排对工坊里逮捕回来的那个假店员和男人进行了初次审讯,他们的嘴很严,我们只审出了一些你和他们对峙的细节。还没来得及进行进一步审讯,夜里他们就在狱中突然中毒身亡了。”


凯亚心中一沉。


“搜回来的纸面文件没有什么重要信息,都是些只言片语的边角料,没有办法得出伊洛克和那个地下工坊的直接联系。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但是按照现在的情况看,他的罪责还不足以令他伏法,能做出的最大处罚可能只是革职。”


“······”


“我真的非常抱歉,凯亚,”看到凯亚默不作声,琴感到更加自责,“我会尽我所能,剥夺他的部分政治权利,保证他再也不能接近骑士团;还有,我已经受命主持重审旧案,应该很快就能恢复克利普斯大人的名誉······我知道这不足以弥补对你造成的伤害,也构不成对你这次功劳的嘉奖。我看过犯人的供词,你在和他对峙的时候,一定······”



说了很多违心的、让自己很难过的话吧?





琴还在搜肠刮肚地寻找道歉和安慰的语句,小心地掂量着用词,凯亚的手先覆了上来。


“琴。嗨,琴,看着我。没关系的。”


少了平日里明快锐利的锋芒,现在的凯亚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年,和蒙德城那些年轻的冒险家一样,眼里含着温柔和真诚的光。他拍了拍琴的手背。


“这件事本就不完全在我们的可控范围内,我相信你也已经尽力了。”


“可是······”


凯亚无可奈何地苦笑了一下:“要是实在过意不去,就帮我想想怎么向可莉解释我最近不在骑士团吧。大团长送我上马车的时候刚好被她看到了,她蹦蹦跳跳地冲过来非要和我一起······估计现在还在和大团长怄气呢。”



琴用内疚的目光看着他,过了许久,才深深吸了一口气。


“感谢你的理解。我以古伦希尔德之名起誓,一定会揭露旧案真相。”她把手按在胸口,认真地说道,“但是我依然感到内疚和惭愧。很抱歉,我没有保护好你们,无论是你,迪卢克前辈,还是已逝去的克利普斯先生······获得你的谅解并不能消解这份心情,我希望能通过我的态度,和我日后的行动来弥补。”


这番发言出乎意料,凯亚一时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只是怔怔地看着她。很快琴就看到他的眼睛里迅速泛起了一层潮湿的水汽,似乎就要流下泪来的时候,凯亚低头咳嗽起来。


她慌忙凑近去拍他的背:“你还难受吗?要不要我去请芭芭拉过来?”


“···没事。”他的嗓音有一瞬间的破碎,但是立刻就回复了正常,凯亚捂着眼睛的纱布摇了摇头,“不碍事。”


“我不打扰你了,好好休息吧,”琴面色忧虑地说道,“大团长也很担心你。”




送琴离开之后,凯亚一言不发地在门口站了很久,家仆们都很默契地没有去打扰他。他目送马车远去,然后看着葡萄园里晶蝶飞舞,看着太阳从头顶一点点向地平线移动,随着天色渐晚,逐渐沉入远处璃月模糊的山峦线条后,留下一点暖橘色的温柔霞光。他久违地感到了“平静”——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战场上是容不得片刻喘息的,自那日以来,他再没有任何一刻像现在这样放松了。


“凯亚少爷,晚餐的时间快到了,”爱德琳走过来问道,“您有什么想吃的吗?”


“好啊,我想吃堆高高。”


他回头扬起少年特有的灿烂微笑,然后跟在爱德琳的身后,慢慢走进屋去。




————————————————————————




给D:

半条坏消息,伊洛克没那么容易扳倒。目前这件事由琴跟进,她应该会尽职尽责。

你只需要静候佳音。




给K:


明白了,感谢你的来信。

埃泽来信说你小病了一场。照顾好自己。



——————————————————————


【FIN】


【感谢观看】


【试着写了个很短的彩蛋,是凯亚信里提到的端着酒杯去围观伊洛克收拾东西滚蛋】




碎碎念:


1.凯亚被坏人绑架的时候说“昨天酒馆里的猫还因为我付不出酒钱赶我出门呢”


真相是他在熬夜策划这件事的时候喝光了办公室的咖啡,深夜走进猫尾酒馆想买一杯,但是被迪奥娜用白开水和“快回去睡觉”轰出来了


2.我流法尔伽:感觉应该是个敏锐圆滑但是一点都不油腻的帅气大叔?看起来自由散漫,但实际上杀伐果断双商贼高,脑补的时候带入了一点加勒比海盗的杰克+巴博萨


人们以为的:堂堂骑士团长北风骑士,征战无数,传奇冒险经历,自带传说色彩闪闪发光,充满威严


实际上的:经常在路边摊划拳喝酒,工作日哀嚎不想上班,休息日哀嚎不想加班(然后被琴拖去加班),出外勤时会在野外rua狐狸喂猫的可爱大叔





PS 以下失智发言:


新剧情嗑疯了!本枭羽cp/cb人嗑疯了!


迪卢克三观好正,理智而自信,又坚定又温柔,晨曦酒庄还缺女仆吗我给爱德琳打打下手就行QAQ


凯亚的迷茫和难过都好真实啊,眼罩背后是哥哥留下的伤疤这不是更涩了吗(ノ=Д=)ノ┻━┻mhy你坏事做尽


除了狂欢之外也围观了争议和破防的言论,也能理解为什么有小伙伴不喜欢这次剧情和设定,不过这只能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反正我自己是更喜欢这俩了(捂脸)

  

至于为此吵架或者人身攻击的emmmmmmmmm,姐妹不至于不至于

  

一直喜欢某个角色并慢慢了解他们,陪他们成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开开心心磕CP最重要啦

  

  

  

  

评论(46)

热度(1945)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