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流年

敬文学 敬热爱 敬自由

【枭羽】并肩(中)(完结)

死亡轮回梗警告,全文含双战损病弱emo等各种xp合集

枭羽cp向/cb向,高虐警告!


剧情接上篇~中篇字数7.5k

上篇传送门 


*是合志《白日梦》解禁,已购且不想被剧透的小伙伴请无视~


审核爸爸您的劳斯莱斯车钥匙真好看!


——————————————————————————————————


四 孔雀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晨曦酒庄的主人成了千岩军驿站的常客。

 

清早,会有一只夜枭飞到异界旅者的必经之路上,带给她一封简短的口信;随后迪卢克会抄近道去千岩军驿站,和旅行者汇合,告知实情并商议解决方法;紧接着两人会赶往前线去找忙成一锅粥的骑兵队长,与他并肩作战。

 

每天日落时分,凯亚都会遭遇突如其来的意外袭击,而后重伤死去。

 

 

 

漫长的重复里,暗夜英雄甚至总结出了若干离谱的规律和技巧。比如醉汉峡路口的烈焰花底下总会躲着史莱姆,绕着走可以节省时间;比如须弥驻军的守卫队队长是蒙德出身的访学者,可以帮忙跳过两个关卡的审查;比如无论如何向其他人解释这件事,都不会有人相信他;在若干次尝试之后,迪卢克放弃了寻求更多外援的想法。

 

 

凯亚第十七次死去后的早晨,他照常来到千岩军驿站,和旅行者汇合。解释过后,少女困惑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提议道:

 

“既然如此,您或许可以直接找凯亚谈谈?”

 

旅行者看似无心的一句建议点醒了迪卢克。

 

似乎是这么个道理。旅行者能够理解并相信死亡轮回这件事,也许是因为她本身来自世界之外。可是即使如此,少女也置身于轮回之外,她没有轮回的记忆,每天迪卢克都必须向她重复解释这件事。

 

一直以来暗夜英雄都在孤军奋战。但他自始至终都不是漩涡里唯一的人。

 

凯亚的死亡是导致他陷入轮回的原因。他从来没有想过直接去找凯亚挑明事实,但是在目前的尝试都没有效果的情况下,这似乎是不错的选择。

 

 

 

这一回迪卢克学乖了。他直接让旅行者利用自己的关系网绕过七国的审查给凯亚送了口信,赶在凯亚被临时战况拖出门前把他堵在了帐篷里。

 

“我有话跟你说。”

 

“老爷有何吩咐?”凯亚手里还不紧不慢地抛着硬币,完全没有大难临头的紧张感。

 

迪卢克再次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虽然他已经对旅行者说过很多次实情,但是直接告诉当事人,需要比先前更大的决心。

 

“今天下午日落时分的时候,你会在西线的进攻中死去。”

 

“···哈。”

 

“我陷入了一个时间循环里,在不断重复你死亡的这一天。我会在今天午夜之前失去意识,然后回溯到今天早晨,在酒庄房间醒来。”

 

“······”

 

“我尝试拯救你很多次,也找过旅行者帮忙,但是迄今都没有成功。所以这一次,我觉得直接从根源下手比较妥当。”

 

“······”

 

“所以我来找你。”

 

迪卢克三言两语说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凯亚脸上的表情没有太大的变化,一只手支着桌子,若有所思地看着他。迪卢克的话结束后他沉默了几秒,然后毫无预兆地,突然笑了起来。

 

迪卢克被这一笑弄得莫名其妙:“笑什么?”

 

“不瞒您说,迪卢克老爷,我最近这段时间做了几个很逼真的噩梦。每次都是我死在战场上,你来救我却没有成功,有时候还带着荣誉骑士小姐······”凯亚扬起脸看着迪卢克越来越惊讶的表情,“这么看来,这些噩梦不是逼真,而是本就真实发生了吧?”

 

红发青年几乎要为这个重大发现高兴地跳起来。凯亚明明没有他经历的时间线的记忆,却对发生的一切有朦胧的印象。他强迫自己维持淡定的表面,平静地说道:

 

“是这样没错。”

 

“那么,亲爱的王子大人,打算如何拯救被诅咒的公主呢?”

 

迪卢克没有心思搭理凯亚的花言巧言,他沉思了一阵之后开口道:“我知道西线战场的情势走向以及你全部的判断和指令,所以我会辅助你指挥,尽量加快战局进展,快日落的时候你不要离开掩体,也不要离开你的分队,一直停留到我指示你可以移动为止,这样可以吗?”

 

“悉听尊便。”

 

“······”

 

这家伙,都不犹豫一下的吗?

 

战场指挥大权就这么随随便便地被主帅交出去了,整个决定过程加起来还不到两分钟,骑士团那些死板的老顽固们如果知道,一定会气得暴跳如雷。凯亚答应得比旅行者还要爽快,表情异常轻松,还不忘咬了一口手里的三明治,就好像自己刚刚交出去的只是一只喝干的空酒杯一样。

 

“你是不是应该向琴汇报一下。”

 

“没那个时间,而且战时特殊,她会理解的。怎么,老爷还记得遵守骑士团的章程?”

 

“只是不想中间沟通再出什么问题而已。你们骑士团做事的效率已经够低了。”

 

“不要这么苛刻嘛~”凯亚嬉皮笑脸地挑了挑眉毛,目光扫向迪卢克身后空荡荡的门口,“那么荣誉骑士小姐呢?你把她拐去哪儿了,她可是我重要的后援,啊不对,现在是你重要的后援~”

 

“一会儿会来和我们商量。不过我希望她参与得越少越好。”

 

“哦?发生过什么吗?”凯亚问完后自己立刻跟着接话道,“不,没事,你不用回答,我大概清楚。”

 

迪卢克垂下眼睛,内心对凯亚没有继续追问感到庆幸。

 

旅行者几乎是豁出性命在配合迪卢克的各种尝试,好几次的轮回里都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虽然没有轮回的记忆,但是她每次都会无条件相信迪卢克,并且跑前跑后地帮他疏通必要的人际关系渠道。

 

“没关系,我相信换成是凯亚,他也会为您做同样的事的。”少女会眨着那双和阳光一样明媚的金蜜色的美丽眼睛,微笑着安慰他。

 

迪卢克对旅行者的感激,在重复的失败里逐渐转变成越来越浓的愧疚。他不想再看见旅行者崩溃哭泣的模样,尽管她没有轮回的记忆,但迪卢克也不希望她再来承受这份本就与她无关的痛苦。

 

 

“你梦见过旅行者相关的事吗?”

 

“一点点。她为了救我受过伤吧。”

 

“对。”

 

“你是怎么跟她说轮回这件事的?听起来这么扯,难道她一听就信了?不会这么傻瓜吧?”

 

迪卢克抬起头认真地盯着凯亚。

 

“那还真是不好意思,还真是这样。”

 

“啧啧,老板欺负女孩子呀,怎么不一开始就来找我。”

 

“我也没想到你也能傻瓜到一听就信。”

 

 

比起旅行者,迪卢克对凯亚的感情要复杂得多。

 

如果说旅行者向他交付的是身为挚友的完全信任,那么凯亚向他交付则是更为深刻和沉重的东西——有信任,有依靠,有后盾,甚至于性命。

 

两人都似乎把这当作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迪卢克从来都没有想过凯亚应该“身为”他的什么人。同伴?家人?战友?不止这些,还有更多,更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揉杂在一起编织成一张巨大的网,密集而纹路鲜明地把两人千丝万缕的羁绊铺开。

 

事到如今他必须承认,凯亚对他很重要——当然,旅行者也重要,但是凯亚不一样。只要一想到那具毫无生气的躯体,他自认为已经泯灭许久的害怕又顺着神经末梢爬上来,细密地织满整个皮肤表层。

 

他害怕失去凯亚。

 

 

 

 

 

十数次被迫的重复尝试让迪卢克比任何人都清楚战场的状况。在他的帮助下,联合军几乎是以碾压的姿态横扫了整片战场,西线大捷,旅行者清除了周遭所有可能会半途出现在战场上的魔物,隐藏在草地里的法阵也被侦查队逐一破坏。临近日落的时候凯亚被迪卢克连轰带拽地赶进了掩体,安排了两个骑士守在他身边寸步不离。

 

“我又没有受伤。”凯亚不满地咕哝着抱怨,“这样很丢人唉。”

 

“少废话。”

 

迪卢克丝毫不顾凯亚的反对,只是全神贯注地警惕着周围一切可能出现的危险。遮挡视线的灌木丛已经被清理干净,符咒、法阵、元素术式应该都不存在了,那么还有什么,还会有什么······

 

“凯亚,你最近有直接接触到什么深渊的魔力吗?”

 

“关于这个······”凯亚闻言想从掩体后面站起来,手搭上石壁时身后的一个部下凑近他,似乎是要说什么。迪卢克回过头去,刚好看见那名骑士的短刀从凯亚身后抬起来。骑士的目光呆滞,瞳孔深处闪烁着诡异的紫光,手里的刀锋转过来对准凯亚的脖颈。

 

两人之间只差了几步远,迪卢克眼睁睁地看着那把短刀像芦苇拂过水面一般,优雅地划过凯亚的脖颈。鲜血涌出来。

 

“你干什么······你干什么!怎么回事!!”另一位回过神来的骑士尖叫着推开杀人凶手,“凯亚队长!!凯亚队长!!!快来人,快去叫芭芭拉小姐和诺艾尔!!!”

 

迪卢克冲过来一剑重重地把刺杀的骑士打飞。骑士的头磕到岩石上晕了过去,迪卢克看到他盔甲的一角上有一个带血的深渊符号,显然是中了某种傀儡的咒语。他没有过多理会被操控的骑士,丢下剑转身奔向自己的弟弟。

 

“凯亚,凯亚?”

 

他事先思考了最坏的情况,特意将医疗部队安排在离战场很近的地方,就算出了什么事,芭芭拉她们也能第一时间赶到战场······可他看到那个闪烁着诡异紫光的血肉模糊的伤口,就知道无法挽回了。

 

是深渊的咒术。

 

“迪卢克老爷,我们该怎么办······”

 

从凯亚身后撑着他的骑士带着哭腔问道。迪卢克看着凯亚紧闭的双眼,慢慢地,把脸埋进手心。

 

 

 

日落时分,凯亚·亚尔伯里奇遭到被深渊操控的部下的刺杀,短刀上带着有毒的咒术,他当即毙命,医疗人员赶到时早已无力回天。

 

旅行者闻言赶到的时候遇到面色惨白的看起来像要晕倒的酒庄老板。他拒绝了旅行者“去休息一会儿”的提议,对她说:“你能帮我拦一下来找我的人吗?一会儿就好。”

 

“······好。我明白。”

 

迪卢克谢过善解人意的少女,继续摇摇晃晃地向帐篷外走。

 

他只给自己很短暂的时间难过。悲伤尽情地来吧,但是要尽快过去。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五 夜枭

 

凯亚第十八次死去后的早晨,迪卢克又一次在旅行者的帮助下穿过审查关卡,来到凯亚的帐篷前。不同于以往,这回他赶到的时候,凯亚正巧站在帐篷门口和守卫的骑士交代任务。迪卢克远远地见到那个守卫的骑士,心脏猛地一抽,差点没忍住一刀砍上去的冲动——那正是昨天被深渊操控、刺杀了凯亚的年轻骑士。

 

见到迪卢克出现,凯亚三言两语支开守卫的骑士,微笑着向他挥手打招呼。迪卢克单刀直入地说:

 

“我有事找你。”

 

他正绞尽脑汁地思考如何向凯亚解释“我来自一个你死了很多次的未来,最近一次是刚才给你守门的部下被深渊操纵了之后给了你一刀”这个复杂的情况时,面前的人忽然懒洋洋地开口:

 

“老爷,你昨天说的方法不管用呀。”

 

那双红眼睛猛然抬起看向面前的青年。凯亚抱着双臂靠在门框上,星辰散落的眼眸带着一如既往的那种令人看不透的笑意,语气慵懒而从容,仿佛在陈述一个与自己无关的事情。

 

迪卢克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来,舌头打结了半天。

 

“你···记得?”

 

“记得。”凯亚点点头,不自觉地抬起左手去摸自己的脖颈。

 

“昨天是在···这个位置吧?被刚才那孩子划了一刀。啧,不怎么好受。”

 

迪卢克的大脑短暂地宕机了,他看着凯亚摸脖子的动作,不由自主地把手贴了上去,覆在对方的手指上。

 

没有血,没有皮开肉绽的刀伤。筋骨的脉路藏在干燥光滑的皮肤下。他的弟弟有着修长漂亮的天鹅颈,从小就很招同龄女孩儿的羡慕。

 

“摸够了吗迪卢克老爷?蒙德城的姑娘们看到了可是要伤心的。”

 

迪卢克醍醐灌顶地反应过来。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动作有多暧昧,手腕抵着凯亚的锁骨,手掌整个贴着他的颈侧,几乎是用了捧着花束的姿势,温柔地摸索着青年微凉的皮肤。他立刻触电般地把手缩回来,干巴巴地咳嗽两声,强行转移了话题。

 

“······我有个提议。”

 

“请说?”

 

“离开西边战线。既然一切都是在那里发生的,避开战场或许是解决方法。”

 

“抱歉,恕我不能。”

 

“为什么?”

 

“你见过指挥官临战脱逃的吗?”

 

“我还见过指挥官临战前连报告都不打一声就把指挥权交给别人。”

 

“你又不是别人。”

 

凯亚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说完之后才察觉到哪里不对劲。但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想变也变不了。于是他本着“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的心理,硬着头皮硬着迪卢克的目光瞪回去。

 

“你这么做值得吗?”迪卢克回问道,“没有回报,没有嘉奖,而且连性命都要搭进去。”

 

“我可不想被暗夜英雄这么说~你大晚上跑出去行侠仗义的这些年,有想过向蒙德索要什么回报吗?”

 

“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的,不管那个人是不是我,”迪卢克耐着性子继续说道,“但你没有必要做到和我一样的份上,当初坎瑞······”

 

凯亚瞳孔里的光就像被拔掉了插头的电灯,唰地就灭了。迪卢克立刻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十分低级的错误,他看着凯亚冰冷晦暗的瞳孔,对自己头脑发热的发言感到后悔。

 

“——对不起,我不该提那件事······”

 

“···没关系,”凯亚打断他,“你说的是实话。不需要向我道歉。”

 

“······好,总之······你没有必要做到这份上。”

 

凯亚沉默了很久很久,久到迪卢克以为他没有听到自己刚才的话。但是他还是开口回应了:

 

“选择而已,迪卢克。和你一样。”

 

“什么和我一样?”

 

“你选择做暗夜英雄独自守护蒙德的时候,有在意过压力和流言吗?”凯亚低下头闷闷地笑了两声,“我放弃坎瑞亚选择蒙德,自然也不会在意所得所失。就像你说的,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不管那个人是不是我······不管我是不是一个人。”

 

“你不是一个人,”迪卢克马上应道,“还有我。”

 

凯亚讶异地看向他,但迪卢克没有时间去细想自己刚才脱口而出了什么,只是急不可耐地继续说:

 

“你不愿走的话,我也留下。我们来想想有没有什么新的方法。”

 

 

 

这一天的日落时分,当迪卢克穿过漫长的西线战场,在深渊法师的法阵中心找到凯亚·亚尔伯里奇的尸体时,并没有感到意外。他还能轻声安慰哭泣的牧师小姐,让她去找侦察队来调查四周。但他还是趁着周围人没有看到的时候,抓着死者的手指用力地按在自己的胸口。

 

即使这么多次过去,麻木的心依然会疼痛。

 

 

 

 

 

六 日落

 

凯亚第三十二次死去后的早晨,迪卢克说服充满责任感的骑兵队长把西线的指挥交给荣誉骑士,同他一起离开战场,前往璃月。他们穿过石门和荻花洲,在望舒客栈问了路之后,继续向归离原前进。

 

“累的话告诉我,现在还没走远,还可以回客栈休息。”迪卢克回头问跟在他后面的凯亚,“到现在为止你只在石门休息了一会儿。”

 

“别小看我,迪卢克,”凯亚摇摇头,无奈地摊手道,“你不也和我一样没休息过嘛,甚至连遇到敌人都不让我动手。”

 

战争接近尾声,四处作乱的深渊魔物和趁火打劫的盗宝团已经减少了许多,但是在荻花洲一带人烟较少的地方,千岩军巡逻路线的死角里,仍有小部分异常猖獗。但这对于身经百战的暗夜英雄来说显然不值一提——迪卢克的火焰炽烈而暴力,每每战斗过后总会留下一大片烧焦的草地,松鼠和飞鸟惊叫着逃走,看得凯亚连连吐槽“你就不能温柔点”。

 

“为了掩人耳目,我们离开的时候谁都没有通知,连旅行者都不知道,虽然避免了被内鬼追杀的风险,但战场外的情况我们无从得知,万事还是要小心。”

 

“是是是,我都听您的~”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在路上。遗迹废墟和树林散布的归离原总是空空荡荡,荒无人烟,即使在大白天也感觉有些苍凉。凯亚打量着周围的景色,忽然开口问道:

 

“我们小时候是不是一起来过归离原看日出。”

 

“来过。你居然还记得。”

 

“你上一次来归离原是什么时候?”

 

“挺久了,战争开始前半年左右吧,送一批重要的货物。”

 

“之后就再也没有来过了?”

 

“没有了。”

 

“哦哦,那比我好一些。我上一次来可能还是旅行者离开蒙德去璃月的时候,送了她一段路。”

 

“这么久?你之后执行公务都没有来过吗?”

 

“没必要呀,线人比我灵活多了,再说了有些破事儿我不好出面,还可以找旅行者帮忙。”

 

“你放过人家吧,她来找哥哥,结果净给骑士团打工了。”

 

“说得好像你没有找她帮过忙一样!你麻烦人家的次数比我多多了,这段时间就没停过。”

 

“当我不知道你通过薇尔找她清理盗宝团的事?”

 

“我那叫委托,委托!委托是付了钱的,你让旅行者白白帮你跑腿才叫‘麻烦人家’!”

 

这家伙是真能说啊。迪卢克在心里感叹。

 

“还不是为了救你。这事儿结束之后你应该去冒险家协会找班尼特开个光,你快比他都倒霉了。”

 

凯亚还想反驳,原本清明的眼神忽然飘忽了一下,脚步也跟着虚浮地一晃。

 

迪卢克一下子紧张起来:“你怎么了?“

 

“没什么···可能是天太热了。“凯亚揉了揉太阳穴。

 

正值午后,离日落还有一段时间。迪卢克看了一眼高悬在天空之中的太阳,稍稍安下了心。过了望舒客栈后,一直到天门山都不会再有可以歇脚的摊贩或者民居,他拉着凯亚坐到一旁的树荫下稍作休息。

 

然而休息了一阵子,凯亚的脸色却越来越差。他微微蜷起身体,有些难受地捂着胸口,不停地深呼吸,似乎想要呕吐,喝了一点清水也没有得到缓解。迪卢克心里渐渐泛起不好的预感。

 

“望舒客栈有常驻的医生,我带你回去看看,你可能中暑了。”

 

凯亚点点头,借着迪卢克的手勉强站了起来。摇摇晃晃地走了两步,他的脸色忽然瞬间变得煞白,尖锐的疼痛刺穿他的胸口。

 

 

一口血突然毫无预兆地呛了出来。

 

 

迪卢克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在霎那间失去了温度,如坠冰窖般从里到外冷透,连肌肉都跟着发紧。他本能地冲上去抱住摇摇欲坠的义弟,两个人一起跌坐在地上。凯亚被自己的血呛得脸色发青,他不停地咳嗽着,痛苦地攥紧胸口的衣料,迪卢克紧紧抱着他,慌乱地用袖口去擦拭他嘴角不断涌出的鲜血。

 

为什么?到底为什么?

 

他们避开了战场,离开了蒙德,躲开了沿途的丘丘人和盗宝团,清理了残存的深渊法师,为了避免凯亚受伤,他几乎都次次出手都直接用了全力,完全没有给义弟动手的机会;而凯亚也十分顺从地配合迪卢克,维持着一如既往的机敏进行着自我保护。深渊不应该有机会接触到他的。

 

“你哪里受伤了没有告诉我吗?!”

 

凯亚没有办法回答。他瘫软在迪卢克怀里,费力地呼吸着,额头上布满冷汗。迪卢克手忙脚乱地检查着他的胸口、脖颈和手腕,却没有看到任何伤口。

 

那么到底为什么?究竟是哪个环节出错了?

 

聪明人的思维流转只在电光火石之间。他立刻回想起石门的茶摊,他们途中只在那里稍作了停留,老周叔给他们端来了茶水,不常喝热饮的凯亚潇洒地举碗一饮而尽······

 

“那碗茶,是那碗茶对不对?”迪卢克的声音里全是破碎的哭腔,他拼命压制着不让眼泪直接掉下来,“肯定有人给你下毒了,你坚持一会儿,我现在就回石门,无论如何都会让他把解药拿出来······”

 

话音未落,他的袖子就被凯亚拉住了。怀里被血色沾染从而显得格外易碎的人睁开眼睛,幅度不大地摇了摇头。

 

“不用了,来不及的。”凯亚轻轻喘息着,“陪我坐一会儿吧。”

 

“凯亚······”

 

“不用自欺欺人了···你是知道深渊之力的,对吗?”

 

凯亚苦笑着,抬起一只手指了指自己的眼罩。

 

 

 

 

归离原壮美的日落。

 

夕阳滴血的轮廓融化在远处绝云间群山的倒影里,金红色的光染透了整片却砂树林,古代遗迹的残垣断壁被浸在斑斑点点的光影中。灿烂的光辉下,雪山寒冰色的流光也被染上些许融融的暖意。天幕是一片无尽的恢弘。

 

太渺小了,迪卢克心想。人类的力量之于自然,之于时间,实在是太渺小了。

 

 

小时候他曾和凯亚并肩坐着,一起看归离原的日出。而现在他无助地搂着发抖的凯亚,等待那个命运既定的日落时刻。

 

“对不起,”他想说点别的话,张嘴却只能机械地重复这句苍白无力的道歉,视线逐渐被不受控制的眼泪模糊,“对不起。对不起。”

 

凯亚已经不太能发出声音了,那只深邃的瞳眸此刻也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神采,无神而空洞地望向上方,眼底的流光一点点暗淡下去,万物都消失不见,总是浩如星海的眼眸此刻只容得下迪卢克模糊的倒影。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想伸手去擦义兄的眼泪。苍白的指尖被一点温热的液体濡湿。

 

他用微不可闻的嗓音应道:“不怪你。”

 

红发青年泪如雨下。他颤抖着俯下身子搂紧怀中呼吸逐渐微弱的人,竭尽全力地遏制着正从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中散发出的绝望和痛苦。他用抖得厉害的手指轻轻拨开义弟凌乱的鬓发,在他的耳畔轻声呢喃:

 

“明天见。”



【中篇完】


下篇传送门 




PS:感谢所有小伙伴的红心蓝手和评论,太感动了55555看得我哭得大塌鼻子一抽一搭的吓坏了保安大哥


以及欢迎带入旅行者视角第一现场磕CP(荧:?)



评论(18)

热度(1571)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