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流年

敬文学 敬热爱 敬自由

【fgo/绿茶咕哒♀(终章)】勋章(十四)

完结给自己撒花~

愿此情涉遍山水,依旧如初

愿你仍是那时的少年

清水/正剧/乙女/ooc有

cp:主绿茶咕哒♀,有侦探咕哒羁绊向

——————————————————————————————

十四 孤冢

 

立香在吃早饭的时候意外地看到了猎人的那只小蓝鸟。

 

它就那么孤零零地站在饮料机旁边一动不动,像个可怜巴巴的玩偶。直到立香走过去,它才叽叽喳喳地叫起来,落到立香的手指上。

 

“怎么只有你,罗宾呢?”

 

猎人有时候会不带它出门,但是从来不会单独把它留在外面。难道是自己跑出来的?

 

 

在灵子转移目的地找到猎人的时候,他站在红豆杉林之间的山坡上,茵茵的草地上竖着一块空白的墓碑。猎人正背对着她站在墓碑前。小蓝鸟停止叫唤,飞过去停在他的肩上。

 

“你又在瞎操心了御主。”

 

“你注意到我跟来了?”

 

“也就你会这么毫无防备地跟来。”

 

立香走到罗宾汉身边,看到墓碑前插着一支细长的羽箭。

 

“这是?”

 

“那家伙的墓。”罗宾汉的语气很坦然,“因为不知道生前的那家伙的墓还在不在,就给他挖了个睡觉的窝。怎么样?很符合无名之辈最后下场的野坟吧。”

 

立香环顾四周。青青草地上散落着几处蒲公英,它们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着,山坡的边缘攀满了暗绿色的苔藓,树林的轮廓高低起伏,远处山峦透出黛色的剪影。

 

傲娇都一个德行,嘴上虽然这么说,但这个地方也认认真真找了好久吧。

 

“这次辛苦你了,罗宾。”

 

“哪有的事啦,反倒是我给御主添了很多麻烦,不管是我还是那家伙,”猎人说着顿了一下,然后抬起手在御主的头发上一通乱揉,“等你长大了我请你喝酒好了。不过嘛,唔……对不起啊,御主。”

 

“怎么了,为什么要道歉?”

 

“对于敌人的身份,我从一开始就多少有点自觉了,但是出于私心,不太想让你见到那家伙。结果没想到反而让你陷入危险……没办法,究其原因还是你太多事啦。”

 

立香突然笑了:“我也没办法,恐怕这一点永远也改不掉了。扶持软弱的契约者也是见习骑士的工作吧。”

 

“……御主我还真说不过你。”

 

“背上的疤有痛过吗?”

 

“你还在在意那个?早没事啦。”

 

猎人想了想,又接着说道。

 

“这可是我从凶恶的敌人手里救下了我家大小姐的证明噻,就当这是……嗯,让我想想……就当这是,骑士的勋章好了。”

 

罗宾汉向自家御主伸出了手。猎人清澈的眼睛里像是倒映着一整条灿烂的银河,那抹绿色融化在山峦叠影的浩淼里,有一种令人落泪的美。立香迎着他的目光走上前去,一步步仿佛踩在云端。

 

 

“等哪天有空,能和我讲讲你和玛丽安的故事吗?”

 

“噫~原来御主这么八卦。”

 

藤丸立香短暂地忘记了肩上的重任。像是回到了再平常不过的少女时代,她和她的猎人在空旷的原野上,度过了一段平静的时光。

——————————————————————

【全文完】

【谢谢观看(深深鞠躬九十度)】

【接下来会不定期掉落一篇后记】


评论(7)

热度(37)